卿月

我写着歌,哪怕皓雪覆长河。
头像是二七画给我的!我爱她!啵啵啵!! 是爬坑狂魔,欢迎来小窗找我一起吹吹赵公明TT他真好TT

我和你爸爸

【脑洞来源于旅游时我妈妈一脸自豪的说“我和你爸爸”怎样怎样,真是猝不及防一把狗粮#心碎, 在家也得被迫观看秀恩爱哭唧唧】

【前方旧金山出没】

【能接受索香有女娃子的就往下点吧ww,OOC都怪我QAQ】



——我们曾来过这里。

 

他降下车窗,掏出烟卷熟练地叼着,打火机“啪嚓”一声亮出火光。

他满足的吸了一口,再缓缓吐出烟圈。白色的烟雾随风而上,绕着他的金发染了岁月的颜色,蓝色的眼眸里倒映着公路,太阳在前方升起,橙色的阳光在地面上轻轻的打着旋儿——一圈又一圈的,在通过挡风玻璃的时候被解析成七彩而折映在他的西装上被黑色同化。

车行驶的不快,沿街的建筑跟以前并没有什么太大改变,莫名其妙的,他微勾了唇角。

 

 

他们住在街边的旅馆。

旧金山的空气新鲜凉爽,天的确很蓝——可是早上雾大,白茫茫一片什么都看不清楚,山的轮廓就像中国笔墨画里的那样朦胧。

他窝在床上,裹紧了被子,旁边的被窝还有丝丝暖意和微微塌陷的一个印记,显然主人刚离开不久。

锻炼狂绿藻头。他在心里咬牙切齿的想,但是他并没有想起床的意味。被单这么暖和,他才不忍心抛下他们。

他的睫毛颤了几下,把脸埋在被窝的深处,又昏昏沉沉的睡过去。

索隆回来的时候他还在睡。

门被小小推开一个弧度,露水卷着风滑进房间撞击在地板上,变成小小的一团雾花。索隆反手带上门,呼吸轻而缓慢。

他把手上的衣服放下搭在椅背上,屋里温暖的空气让他懒懒的打了一个哈欠。他揉了揉眼角,缓步走到床边,被窝里若隐若现的金色让他微笑起来。看起来很柔顺,好想摸一把,他想,然后他就暗搓搓的伸出了咸猪手。

山治感觉有凉凉的指腹贴了上来,沿着耳朵的形状游走,拂开头发流连在他的脸颊和眉骨,最后停在他的唇瓣中间。

他恶作剧的起了一个念头,猝不及防的张嘴含住了索隆的指尖。

索隆的眼神有了微妙的变化,他笑着弯腰咬了咬山治的鼻端,“醒了就赶紧起来,臭厨子。”他说,“我突然想喝咖啡。”

山治翻了个身,睁眼看着他的恋人,哦,他甚至能看到挂在他发梢的一滴露珠:“自己去倒不好吗?”他抱怨道,“房间里有自助的咖啡机。”

“就想喝你煮的。”索隆回答,“我记得我们带了咖啡豆——所以赶紧起来,臭厨子,帮我煮杯咖啡,该起床了。”

山治大声的骂了句什么——他常常这样,虽然这与他信奉的骑士道有点出入——并赌气的把被子狠狠一掀,床垫发出“嘎吱”一声抗议。他穿好衣服蹬上拖鞋,怒气冲冲的跑去洗漱——为自己被打断的赖床时光。

“我们真该领养一个孩子!”当山治冲咖啡的时候他大声对索隆说,“我要教他厨艺——最重要是会冲咖啡!免得我以后连懒觉都没得睡!”

“你领养孩子就为了让他帮你冲咖啡?”索隆笑了一声,抖了抖不知从哪来的英文报纸,“得了吧臭厨子,要是个男孩你才懒得教他厨艺;要是女孩你舍得让她爬起来冲咖啡?”

山治一时语塞。

“或许你能领养一个人——”

“停!停!”山治猛然喊道,“别说出那个词汇!算我求你了!”

索隆了然挑眉一笑。

山治狠狠剜了他一眼,把咖啡杯重重放到桌子上。空气里弥漫着咖啡豆的味道,索隆抿了一口,暖洋洋的让他舒服的眯起眼来。

“说真的,要是能领养一个孩子也很好啊。”索隆说,他微微颔首,“可以考虑。”

“你——你确定?”山治怀疑的眯起眼,“你真的能担任起父亲的角色?”

“那不还有你嘛。”

“切。”山治耸耸肩,“那这样你就可以对他说‘想当年我和你爸爸’如何如何了?炫耀感?”

“难道你没有?父母都喜欢向孩子夸口他们年轻的时候。”索隆不以为然。

“我要叫她安琪儿。”

“你要领养女孩?”

“我就想领养女孩。”

“呃,好吧,我想……也许,可能,可以考虑考虑?”

“女孩也可以学习剑术的,绿藻头,你没忘记古伊娜吧?”

“当然——我是说,好吧。”

 

 

“爹——!”旁边的女孩子不满的喊出声音。

山治从回忆里抽出身来,手忙脚乱的就把烟头掐灭,“好吧,安琪儿。”他微笑着说。

女孩子皱起她那好看的眉毛,一脸严肃,“一天两支。”她说,“我们说好了的。还有,你刚刚在发呆?”

“嗯……这没什么不妥?我想刚刚是红灯?”

“开车不能发呆!”

“好吧好吧,亲爱的,我只是——你知道,我这个年纪的人总喜欢怀念怀念过去。”

“你还年轻呢,爹,昨天晚上你和爸爸——”

“天啊!”山治回过脸,瞪着女孩,“哦亲爱的,你昨天晚上?!”

“呃……我什么都没听见。”

山治一脸惊恐,看来房子的隔音效果实在太差,得找个时间快快加几块隔音海绵。

“你和爸爸之前来过这边吗?”

“……是的,在我们刚到旧金山的时候。”山治回过神来,努力压下心里的惊恐,“我和你爸爸就住在这边。”他点着周围的建筑,“刚好——嘿!我还记得就是这家旅馆!我和你爸爸在旧金山住的第一个地方,还有那里,我常常拉上你爸爸一起去买菜——说起来,今天晚上你想吃什么?”

“都可以啦。”

“那好吧,我们还有一点时间,可以去那间超市逛逛,顺便给你爸爸带瓶酒……嗯,还是抓紧一点吧,你爸爸在家里等我们呢。”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月 | Powered by LOFTER